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習近平同志《論“三農”工作》出版發行

2022年06月07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習近平同志《論“三農”工作》出版發行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 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輯的習近平同志《論“三農”工作》一書,近日由中央文獻出版社出版,在全國發行。

這部專題文集,收入習近平同志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文稿61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開發表。

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關系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贏脫貧攻堅戰,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農業農村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農業綜合生產能力上了大台階,農民收入持續增長,農村民生顯著改善,鄉村面貌煥然一新,為黨和國家事業全面開創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支撐。習近平同志堅持用大歷史觀來看待農業農村農民問題並發表一系列重要論述,科學回答了“三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提供了行動綱領和根本遵循。習近平同志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推動全黨充分認識新發展階段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舉全黨全社會之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07日 第 01 版)

相關新聞:

習近平同志《論“三農”工作》主要篇目介紹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