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愛心公交助力高考  6月7日至8日考生持准考証可免費乘坐西安公交

2022年06月06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6月6日電(鄒星)又是一年高考季。記者從西安公交集團獲悉,6月7日至8日兩天,凡考生持“高考准考証”可免費乘坐西安公交集團所轄線路的所有公交車輛。

針對高考開考時間,公交集團增加途經高考考點線路運力,加密開考前班次,縮短發車間隔,減少考生候車時間,為考生做好公交出行服務。車輛在運行中,如遇交堵等特殊情況可根據考生需求,在保証安全情況下,提供就近下車服務(除交警現場指揮外原則不繞行)。

如考生需查詢公交出行線路,或遇証件丟失等特殊情況,可撥打公交服務熱線965315。車輛到達終點站后,駕乘人員會加強對車廂遺留物品的巡查,如發現准考証等與考生有關的証件、物品,會要想方設法在第一時間與考生或者與考生所在考點取得聯系。

與此同時,西安公交集團提前做好車輛保養和維修,保持車輛機件完好,保証車輛正常運行。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規范駕駛員著裝,保持個人衛生,佩戴口罩及服務標志,嚴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操作規程,文明禮讓斑馬線,禁鳴喇叭,特別是在考點周圍,切實做好安全文明行車。

考試期間,公交集團在西安市設立9個應急處置值班點,值班時間為6月7日至8日7:00—9:00﹔13:30—15:30,負責及時處理突發事件,為急需幫助的考生提供特需服務。

具體九個高考應急處置值班地點:

一公司:漢城路大慶路口234路調度站

二公司:東郊康樂路北口13路、227路公交站(路西)

三公司:千戶村19路公交站(路北)

五公司:翠華路5路公交站(路南)

六公司:大明宮西站(地鐵2號線C口處)

七公司:太元路200路公交站(路西)

八公司:堡子村11路公交站(地鐵1號線半坡站C口處)

巴士公司:大慶路勞動北路口24路終點站(路西)

西高公司:涇環北路高陵區三中(路南)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