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西安:“愛心”護航高考 為考生夢想保駕

2022年06月08日11:4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6月8日電(鄒星、實習生徐思懿) “十年磨一劍,一朝試鋒芒。”2022年夏季高考如約而至,無數寒窗苦讀的學子們,迎來他們人生的第一次大考。為了助力高考,西安市增加公交途徑高考考場線路運力,減少中午停運車輛,縮短車輛間隔,出租車行業也組織開展了“愛心送考”活動,為西安6.4萬名考生赴考保駕護航。

穿著嶄新的工裝、清掃整潔的車廂、滿載誠摯的祝福……6月7日一大早,西安出租汽車集團雷鋒車隊駕駛員劉衛開啟了他第十五年的“愛心送考”之路。

劉衛將精心准備的禮物贈送給考生。人民網 鄒星攝

“我在酒店門口等孩子,記得檢查好考試要用的物品,別遺漏了。”早上7時30分,劉衛帶著精心准備好地“送考禮物”,提前等候在約定地點。

劉衛告訴記者,由於考生家長在幾天前不慎扭傷了腳,行動不便,就把接送考生的任務委托給了劉衛。雖然距離考點西安市第三中學隻有短短的兩公裡,但在此之前,劉衛還是細致地對車輛進行了全面檢查,並提前確認了行車路線和時間,確保接送考生這2天8趟不出任何問題。

剛見到考生李睿妍,劉衛師傅就迫不及待的將自己精心准備的禮物送了出去,其中有鋼筆、筆記本、明信片和雷鋒車隊的隊徽,特別的是,明信片上寫滿了劉師傅對考生鼓勵的贈語。“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祝你一鳴驚人”“高考有平常心,就有最佳的發揮,滿懷信心便能跨越障礙”……字裡行間,盡是美好的祝福。

“這是加油禮物,更是傳遞愛心的禮物,‘愛心送考‘為我們解決了燃眉之急,感謝劉衛師傅的辛勤付出。”酒店門口,考生家長楊女士拄著雙拐,對劉師傅連聲道謝。

劉衛與考生合影。人民網 鄒星攝

送考路上,劉衛一邊開車,一邊鼓勵著李睿妍,提醒她不要緊張穩定發揮。“十年寒窗苦讀,這是孩子人生當中最重要的時刻,作為一名駕駛員能有機會為考生和家長服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我會一直堅持下去,希望用我的實際行動,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西安公交集團巴士運營有限公司高考服務點。實習生 徐思懿攝

6月7日早上7時許,在西安大慶路勞動北路口24路起點站,西安公交集團巴士運營有限公司六車隊24路負責人韓暉和四名同事一起正在為高考服務點做准備。他們負責及時處理突發事件,為急需幫助的考生提供服務。服務點的桌子上,有工作人員細心准備的礦泉水、藿香正氣液、醫用口罩和各類文具,值班的高考應急車也停靠在一旁,隨時應對各種突發情況。

“7號8號這兩天,我們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值班,上午是七點到九點二十,下午是一點到三點半。等到了考生最晚進入考場的時間,我們才會逐步撤離。”韓暉介紹。

高考服務點配備了高考應急車。實習生 徐思懿攝

乘坐上一輛24路公交車,記者了解到,這趟班車因為途徑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學、西北工業大學附屬中學、西安市第八十二中學和陝西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四個考點,西安公交集團加密了開考前班次,平均每三分鐘一趟,縮短了發車間隔,並且實行全員出車制度,該線路全體駕駛員全部出動。“我們希望能更好地為考生提供便捷,減少他們的候車時間,營造好的交通環境。” 韓暉說。

“在高考期間有免費接送孩子的公交車,去考場既省心又方便,感覺很暖心,感激公交集團能有這樣的舉措,也感謝這些公交司機的辛苦付出。” 在西工大站點,孩子剛剛進入考場的周女士表示。

用心服務,為愛送考。公交人用最真誠的態度和最大的努力守護考生的夢想,讓他們能在追夢路上勇往直前。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