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調研糧食安全和農業科技工作時強調

加強糧食收儲管理 推動種業科技攻關 為保障糧食安全提供堅實支撐

2022年06月09日06:2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糧食收儲管理 推動種業科技攻關 為保障糧食安全提供堅實支撐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6月8日,省長趙一德到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楊凌示范區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關於糧食安全的重要論述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加強糧食收儲管理,推動種業科技攻關,為保障糧食安全提供堅實支撐。

  趙一德來到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看望慰問干部職工,聽取相關工作匯報,在肯定全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工作后指出,糧食安全是保障國家安全、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的重要基礎。全省糧食系統要堅決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和糧食安全戰略,扎實開展糧食購銷領域專項整治,強化“產購儲運加銷”協同,進一步健全糧食安全責任考核體系、糧食和應急物資儲備保障體系、糧食產業創新發展體系,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的糧儲干部隊伍,不斷開創全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工作新局面。在陝西糧農集團楊凌儲備庫,趙一德深入糧倉、察看糧情,詳細了解儲備糧管理、智慧糧庫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把夏糧收購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統籌好政策性收購和市場化收購,發揮好骨干企業帶頭作用,強化人員、資金、倉容、儀器設備保障,嚴把入庫質檢關口,確保有序收糧、順暢售糧、安全儲糧,切實發揮好糧食儲備的“壓艙石”和“穩定器”作用。

  在楊凌良科智慧農業實訓基地,趙一德實地察看種質資源改良、新品種選育等情況。他指出,良種是穩產增產的基礎。要以落實種業振興行動為抓手,充分發揮楊凌示范區農業科教資源優勢,持續深化種業企業與科研院校協作機制,加快建設高水平種業研發平台,積極推進種源“卡脖子”技術攻關,努力培育更多高產、優質、綠色的突破性新品種,為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貢獻陝西力量。要推動種業科技成果轉化,瞄准種植需求、消費需求、加工需求,大力吸引種業龍頭企業落地,加強種業人才引進培養,加快組建融合育種、栽培、營銷的專業聯盟,推動良種良法下鄉到田,確保農民種得上、種得好、收益高。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和楊凌示范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