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6月11日09:0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工作

本報訊 6月10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5月2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聽取全省疫情防控、防汛備汛工作情況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學習貫徹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持續對標對表,完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落實穩住經濟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計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抓好高質量項目建設,保障產業鏈、供應鏈暢通。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形成科技創新體集群。要保障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供給,完善鄉村衛生等公共服務體系。要持續抓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加強困難群眾救助幫扶。要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要堅決扛起文化大省責任,加大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力度,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貢獻陝西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推動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畫好最大同心圓。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治理重復信訪長效機制,深化信訪積案化解,扎實開展信訪矛盾源頭治理,堅決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會議要求,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折不扣落實外防輸入措施,特別要做好國際航班服務保障和疫情防控,從嚴從實抓好常態化防控,加強疫情應對能力建設,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時,要堅決避免“層層加碼”問題。全省各地都要抓好防汛備汛,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責任到人、細之又細做好隱患排查、監測預警、值班值守、應急演練等工作,一旦發生汛情迅速組織群眾轉移,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白鴿、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