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出台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

2022年06月05日09:3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出台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

  本報訊 (記者 申東昕)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陝西省生態環境違法行為舉報獎勵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近日出台。市民可舉報身邊的環境違法行為,最高可獲得獎勵1萬元。

  根據《辦法》,對以下環境違法行為可以進行舉報:新建、改建、擴建項目未依法進行環境影響評價審批已開工建設,或者項目環保設施未建成、建成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即投入生產使用的﹔未依法取得排污許可証排放污染物,或者未按排污許可要求排放污染物的﹔擅自停運、拆除、閑置或者不正常運行污染防治設施的﹔私設暗管或者利用雨水管道、槽車、滲坑、滲井等其他逃避監管的方式輸送、存貯、排放、傾倒污染物的﹔拒不執行空氣重污染應急預警期間限產停產決定的,以及其他污染行為。

  舉報人可以通過各地12369、12345熱線電話,各級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政務網站的有關投訴專欄,國家“12369環保舉報”微信公眾號或地方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公布的微信、微博賬號舉報。

  各級生態環境主管部門應根據舉報的內容性質、協查程度和生態環境違法行為的危害情況,對舉報人進行獎勵。舉報一級環境違法行為給予5000—10000元獎勵,舉報二級環境違法行為給予500—5000元獎勵,舉報三級環境違法行為給予200—500元獎勵。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