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全省2021年度目標責任考核總結表彰會議上強調

錨定高質量發展目標 隻爭朝夕干出新氣象

趙一德主持 徐新榮出席

2022年05月14日09:4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錨定高質量發展目標 隻爭朝夕干出新氣象

  本報訊 全省2021年度目標責任考核總結表彰會議13日在西安召開。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緊盯目標加油干,快馬加鞭往前趕,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常委王興寧、庄長興、趙剛、方紅衛、李陽、郭永紅、劉強,省檢察院檢察長王旭光,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省委常委王曉宣讀表彰決定。省委常委程福波通報目標責任考核情況。

  劉國中指出,去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和“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扎實開展慶祝建黨百年活動和黨史學習教育,舉全省之力籌辦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有效應對歷史罕見嚴重汛情和前所未有嚴重疫情,與全國一道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

  劉國中強調,一年來我們著眼開啟新征程的新形勢新任務,突出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聚焦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注重民生保障和作風建設,完善考核指標體系,創新考核方式,優化考核內容,有力推動了全年任務順利完成。今年要進一步發揮目標責任考核“指揮棒”“風向標”“助推器”作用,引導各級各部門把工作重心、工作舉措、工作力量不斷往高質量發展上聚焦,推動陝西新時代各項事業取得新的更大進展。

  劉國中強調,要堅持用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不折不扣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上,體現在實際效果上。要加壓加力加速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加快高質量項目建設,建好用好秦創原,促進創新鏈、產業鏈加速融合,突出增收就業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努力讓群眾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劉國中要求,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常態化開展經濟、金融、社會、生態、安全生產、食品藥品、能源保供、糧食安全等領域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從嚴從實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持續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趙一德強調,要深刻認識做好今年各項工作的特殊重要意義,進一步強化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的意識,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把工作重心、工作資源、工作力量向“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聚焦,向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聚焦,向改革、創新、開放聚焦,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加壓奮進,更加鮮明的導向促進高質量發展,更加強烈的憂患意識守牢安全發展底線,更加過硬的作風狠抓工作落實,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各市(區)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