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劉國中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繼續狠抓落實堅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趙一德主持

2022年05月10日09:0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 繼續狠抓落實堅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

本報訊 5月9日,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一結束,我省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認真落實全國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堅固屏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省長趙一德主持。省委常委王曉,副省長徐大彤、蒿慧杰出席。副省長方光華通報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省委常委趙剛、方紅衛,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劉國中指出,全國以及我省疫情防控的實踐充分証明,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我們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認識“我們的防控方針是由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深刻認識“我們的防控政策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深刻認識“我們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切實把思想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狠抓落實的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劉國中強調,要保持韌勁抓落實,對當前抗疫斗爭的復雜性和艱巨性保持高度警惕,堅決克服認識不足、准備不足、工作不足等問題,保持耐力不放鬆,始終如一抓到底。要從嚴從實抓落實,一絲不苟抓好入省入市入縣關口查驗、重點人員管理、重點場所管控等工作,對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方案一項一項補短板強弱項,該落實的措施必須堅決到位,不該有的不能層層加碼。要雷厲風行抓落實,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礎,提升監測預警靈敏性,全力以赴把應急儲備、疫苗接種等工作往前搶,一旦出現疫情,要以快制快開展流調溯源、核酸篩查、人員轉運、醫療救治、封控管控,做到發現一起、迅速扑滅一起。

劉國中要求,要周密細致抓落實,堅持清單式推進、網格化管理,把防控任務落實到末端,把防控觸角延伸到戶到人,動態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強指揮體系平急轉換,確保防控工作更有針對性。要齊心協力抓落實,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常態化開展督導檢查,強化各級黨委政府、各級領導干部“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持續發揮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引導廣大群眾增強責任意識、自我防護意識,織密織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確保疫情可管可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趙一德強調,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緊盯各類入陝關口、人員密集場所等重要點位和來陝返陝人員、“兩類人群”等重點群體強化防控措施,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防疫情輸入傳播風險。要持續提升疫情早發現能力、快速處置能力和基層基礎能力,進一步加強資源儲備、隊伍建設、實戰演練,不斷優化常態化防控體系,加快提高疫苗接種率,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動權。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始終保持各級指揮體系處於激活狀態,加強宣傳引導,凝聚防控合力,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