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戰“疫”暖心事|高齡孕婦急需保胎藥 陝西寶雞:開通綠色通道

2022年05月07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5月7日電(魏鑫) 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寶雞市委書記留言,反映疫情期間,高齡孕婦急需保胎藥,請求開通綠色通道。

網友留言稱,自己是一名37歲高齡孕婦,目前一直在保胎,之前在中心醫院,現在要打的針已經用完,醫生說可以去婦幼開,可是道路不讓機動車通行,我怎麼去呢,這個藥是不能輕易停的,對孕婦有極大的風險,請求政府給孕婦開通綠色通道,或者有送藥的服務。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寶雞市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辦公室回復,針對網友反映情況,寶雞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於3月20日下發了《關於開辟疫情防控期間群眾就醫“綠色通道”的通知》(寶市防肺指辦發〔2022〕64號),對急危重症患者,孕產婦、嬰幼兒及血液透析、腫瘤放化療患者,精神障礙、心理病患及不能自理等特殊人員,出現發熱、咳嗽等可疑症狀人員和其他情形急需就醫的人員,全市二級及以上醫院(不含市中心醫院) 和基層醫療機構開通綠色通道,為群眾就醫提供優先、有序、安全、暢通的診療服務。對有就醫需求的群眾,先聯系社區(村)工作人員,由社區(村)依據患者實際情況,採取專人專車接送、自駕車、網約車等靈活方式,在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嚴格閉環管理的基礎上及時規范就診。對危重患者,直接撥打120急救電話,同時聯系社區(村)工作人員對接120救護車轉運,確保患者生命健康安全。

寶雞市疫情指揮部辦公室及時與網友取得聯系,告知相關政策,並建議可與社區直接聯系購買注射針劑和按時參加產檢事宜。若在溝通過程中遇到實際困難,可直接與寶雞市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聯系,確保網友可正常就診。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