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學習貫徹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精神座談會召開

劉國中出席並講話

2022年05月12日08:5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省學習貫徹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精神座談會召開

本報訊 5月11日,陝西省學習貫徹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精神座談會在西安召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回顧青年運動歷史,慶祝建團100周年,進一步動員全省廣大青年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以更加昂揚的姿態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主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大為,省政協副主席楊冠軍出席。共青團干部代表、優秀團員青年代表發言。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充分肯定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團員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所作出的重要貢獻,深刻闡明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歷史經驗,對當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做好新時代共青團工作提出明確要求。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深入領會精神實質,不折不扣抓好落實。

劉國中強調,全省廣大青年要深刻感悟總書記、黨中央的深情厚望,大力弘揚延安精神,厚植對黨的信賴、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當好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深刻感悟總書記、黨中央的殷切囑托,胸懷“國之大者”,擔當使命任務,滿腔熱忱投身高質量發展的火熱實踐,在本職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要深刻感悟總書記、黨中央的諄諄教誨,珍惜韶華,多學習、多動腦、多動手,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為了理想不懈奮斗。要深刻感悟總書記、黨中央的關愛關懷,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錘煉百折不回、百折不撓的堅強意志,堅定自信走好人生路。共青團員是青年中的先進分子,要主動向黨組織靠攏,追求進步、爭當模范。

劉國中強調,各級共青團組織要從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永葆堅定不移跟黨走、為黨和人民奮斗的初心使命,始終做到黨有號召、團有行動,切實當好黨的忠實助手和可靠后備軍。要牢牢把握“四個始終成為”的重要要求,堅持為黨育人,自覺擔當盡責,心系廣大青年,勇於自我革命,在圍繞中心大局中不斷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廣大團干部要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自覺踐行群眾路線、樹牢群眾觀點,培養擔當實干的工作作風,涵養廉潔自律的道德修為。

劉國中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青年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熱心人、青年群眾的引路人。要經常研究解決共青團工作中的重大問題,熱情關心、嚴格要求團干部,支持共青團按照群團工作特點和規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推動黨、團、隊育人鏈條相銜接、相貫通,引領廣大青年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團省委班子成員,團干部、少先隊輔導員代表,全國和省級青年五四獎章、陝西好青年獲得者及優秀青年代表參加座談會。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