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全省招商引資工作現場會上強調

努力實現縣域招商引資新突破 助力譜寫全省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2022年05月08日09:3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實現縣域招商引資新突破 助力譜寫全省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本報訊 (記者 孫鵬)5月7日,全省招商引資工作現場會在三原縣召開,省長趙一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樹立大抓項目、大抓招商鮮明導向,努力實現縣域招商引資新突破,助力譜寫全省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副省長蒿慧杰主持會議。

  趙一德指出,以項目建設、招商引資組織經濟工作,既是順應全球產業和科技變革趨勢、把握產業和市場規律演進的必然要求,也是穩住陝西經濟基本盤、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之舉。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樹牢正確招商理念,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運用投行思維、鏈式思維、增量思維、閉環思維, 不斷突破慣性、擺脫束縛、創新方式、贏得先機,真正把新發展理念貫穿到招商引資工作全過程。

  趙一德強調,要更加明晰招商重點,立足本地實際、明確特色定位,聚焦重點產業、緊盯重點對象、瞄准重點區域、依托重點項目,以點帶面、抓綱帶目、滾動持續,推動招商引資效能全面提升。要持續創新招商方式,充分學習借鑒先進經驗,加強典型場景運用,更加注重放大資源優勢、順應市場需求、實施精准定制、匯聚人脈信息,在跨區域的資源優化配置和產業分工協作中找准主賽道,進一步提高專業化招商能力。要不斷強化招商保障,在提升產業平台、優化服務環境、加強要素保障和組織落實上狠下功夫,努力實現招商引資全過程幫辦服務閉環、全方位訴求回應閉環、全流程效率提升閉環,全力打造西部服務高地、投資福地、興業旺地,力促更多優質項目、企業落地陝西。

  會前,趙一德調研了陝西聯塑科技實業有限公司和陝西達利食品有限公司。現場會以視頻形式召開,會上播放了全省縣域招商引資紀實片,省商務廳通報了全省招商引資工作情況,西安市、安康高新區、三原縣、神木市、城固縣作了交流發言。

  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直有關部門、各市縣(區)政府、省級以上開發區、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縣域工業集中區管理機構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