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杭州亞運會及成都大運會將延期舉行

汕頭亞青會取消

2022年05月07日09: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杭州亞運會及成都大運會將延期舉行

本報北京5月6日電 (記者孫龍飛)6日,3項原定今年在中國舉行的國際體育賽事宣布延期或取消。亞奧理事會宣布,杭州亞運會將延期舉行,而汕頭亞青會則被取消。國際大體聯宣布,成都大運會將延期至2023年舉辦。

亞奧理事會在通告中表示,經與中國奧委會和杭州亞組委協商,並經亞奧理事會執委會會議討論決定,推遲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的第十九屆亞運會,新的舉辦日期將由有關各方商定后公布。賽事名稱和標識保持不變。亞奧理事會指出,盡管面臨諸多全球性挑戰,杭州亞組委仍然為如期辦賽進行了充分准備。

自取得亞運會舉辦權以來,在亞奧理事會和中國奧委會的指導幫助下,浙江省各方積極克服疫情影響,推動亞運會各項籌辦工作順利展開。杭州亞組委表示,將在亞奧理事會和中國奧委會的支持指導下,各方共同努力,繼續做好各項籌辦工作,相信延期后的杭州亞運會終將獲得圓滿成功。

亞奧理事會同時宣布,在與中國奧委會、亞青會組委會進行討論后決定,原定於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在中國汕頭舉行的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將取消。下一屆亞青會將於2025年在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舉行。亞奧理事會對汕頭此前所做的准備工作表達了感謝。

國際大體聯宣布,經與成都大運會組委會、中國大體協共同商議,原定於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舉行的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將延期至2023年舉辦,具體日期有關方面將另行商定。國際大體聯高度評價成都在各項籌備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07日 第 04 版)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