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包機回家!西安150名學子順利踏上歸途

2022年01月17日19:4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學生乘坐的大巴車抵達西安咸陽機場T2航站樓。
學生乘坐的大巴車抵達西安咸陽機場T2航站樓。

人民網西安1月17日電  據西安咸陽機場消息,今日17時06分,由西安飛往海口的HU7266航班搭載著150名高校學子順利踏上回家旅程。

此次乘坐包機的學生分別來自西安科技大學、西安工業大學、西安醫學院3所高等院校,是西安咸陽機場保障的首架學生回家包機。

據介紹,為確保學生順暢返家,西安咸陽機場召集各一線保障單位研究制訂學生包機保障方案,抽調業務骨干組建專門保障團隊,提前開展航站區服務設施消毒消殺及衛生清潔,加強設施設備的可靠性巡檢,細化學生乘車抵達、進入航站樓測溫查驗、值機辦理、行李托運、安全檢查、候機、登機等各環節的防疫和服務保障措施,開辟學生包機綠色通道,提供“專人引導、專用通道、專區辦理、專區托運、專區候機”的全流程保障,讓放假回家的學生健康、安全、放心出行。

自1月10日以來,西安市已連續多天實現社會面病例零發生,社會面傳播基本控制,疫情整體進入掃尾階段。截至目前,西安市現有高風險地區1個、中風險地區9個,分布在雁塔區、碑林區、長安區、高新區、西咸新區5個區縣開發區,全市其他地區為低風險地區。

隨著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勢變化,西安市低風險區高校學生開始錯峰有序返鄉。(鄧楠 陳帥 薛金博 圖片由西安咸陽機場提供)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