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疫情形勢持續向好!西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031 治愈676人

2022年01月13日17:1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第55場)。西安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西安1月13日電(吳超、鄒星)1月13日下午,西安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情況新聞發布會(第55場)。據西安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丁力介紹,1月12日0時-24時,西安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例。2021年12月9日0時-2022年1月12日24時,西安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031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已轉運到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新增6例確診病例中,輕型4例、普通型2例,從發現方式看,在隔離管控中發現4例、在重點人群例行篩查發現2例﹔從年齡結構看,均在23歲-32歲之間﹔從性別分布看,男性4例、女性2例。

截至1月12日24時,累計治愈676人,均轉入西安秦皇醫院、省第四人民醫院接受健康監測、隔離康復。現有1355例確診病例在市胸科醫院、市第四醫院航天院區、長安區醫院隔離治療,患者總體以輕型和普通型為主,其中重型6例、危重型1例。

“我們統籌優勢醫療資源和技術力量,堅持關口前移、中西醫結合,加強多學科會診,防止輕型、普通型轉為重型。緊盯重症患者救治,密切關注患者病情變化,規范化、精細化制定治療方案,全力促使重型轉為普通型,多方努力,讓患者早日出院康復。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穩。” 丁力說。

1月12日9時起,西安市對所有封控區(除碑林區外)、集中隔離點,雁塔區、高新區、長安區、西咸新區等區域,開展了核酸篩查。截至13日9時,累計採樣484.47萬人。

1月13日9時起,西安市啟動了重點區域的核酸篩查工作。本輪核酸篩查共設置採樣點2345個,採樣台6043個,流動採樣隊1262支,共投入採樣人員14650人,其他服務保障人員46913人。突出重點區域、重點人員,做到應檢盡檢、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對長安區、高新區、西咸新區灃東新城、新城區、國際港務區、未央區、灞橋區全域開展核酸篩查。所有的封控區,上門採樣,一戶一管。所有的集中隔離點和居家隔離人員,上門採樣,雙採單檢。

發布會上,丁力表示,西安市疫情防控在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總體形勢持續向好,中風險地區逐漸減少。但隻要病毒還在,潛在風險點就會有,決不能放鬆警惕,疫情防控猶如爬坡過坎,稍有不慎,就會前功盡棄。請廣大市民朋友,用實際行動始終積極參與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讓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等良好習慣成為每個人的自覺行為。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