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01月16日08:0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深刻認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本報訊 1月15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全局出發,深刻闡述了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五個問題,對於我們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深入學習、堅決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我們黨不斷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歷史,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要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立足陝西欠發達的基本省情和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實際,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堅決奪取本輪疫情防控最終勝利,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要把戰略的堅定性和策略的靈活性結合起來,想問題、作決策、干工作自覺同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對標對表,結合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陝西落地生根、見到實效。

  會議要求,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大力弘揚“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進一步鞏固發展昂揚向上、正氣充盈的良好態勢。要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依托陝西豐富紅色資源持續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良好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