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戰“疫”暖心事|疫情期間醫保未及時繳怎麼辦?陝西省醫保局:延長繳費時間

2022年01月13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月13日電(魏鑫)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市長留言,反映因疫情原因,自己在2021年12月未能前往稅務局辦理業務,導致合療未繳納成功,咨詢是否可以適當延長合療繳納期限。

網友留言稱,自己於2021年12月在微信客戶端繳納居民醫療保險時,提示參保狀態異常,由於之后疫情爆發無法去稅務辦理,導致合療一直未繳納成功。希望可以適當延長合療繳納期限,等疫情過后進行補繳。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醫療保障局回復稱, 西安市2022年度城鄉居民醫保集中繳費期已於2021年12月31日截止。但由於受疫情等因素影響,部分城鄉居民未能在集中繳費期參保繳費。為確保城鄉居民應參盡參,西安市醫保局積極向陝西省醫保局反映延長醫保繳納時限的訴求。

2022年1月7日,陝西省醫保局、陝西省稅務局經研究決定,延長城鄉居民參保繳費時間,延長繳費時間從2022年1月11日至2月28日,繳費渠道為原集中繳費期渠道不變。

西安市醫療保障局回復,1月8日10:34,西安市醫保局工作人員與留言網友進行電話聯系,解讀相關政策,並提醒關注“陝西省醫療保障局”、“西安市醫療保障局”微信公眾號,以便了解政策變化。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