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超200家企業入駐秦漢新城影視文化產業基地

2023年02月24日09:0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超200家企業入駐秦漢新城影視文化產業基地

  本報訊 (記者 侯燕妮)2月17日,在西咸新區秦漢新城2023年第一期“秦漢大講堂”上,電影制片人、中國傳媒大學特聘導師何欽以《從電影看文化自信和中國文化的國際傳播》為題,從“電影與文化自信”“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現狀與思考”“中國電影走出去與中國文化的國際傳播”3個方面,通過大量典型案例,分享了自己的實踐和思考。

  何欽還是西咸新區影視協會會員單位——陝西平衡點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陝西平衡點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是秦漢新城影視文化產業基地入駐企業,與其他單位聯合出品了《影子王》《辣媽犟爸》等影片。

  近年來,秦漢新城持續發力影視文化產業,由陝西西咸新區秦漢新城影視發展有限公司運營管理的秦漢新城影視文化產業基地,已吸引200余家企業入駐,培育孵化16家規上企業。《蘭桐花開》《千年陝菜》等100余部影視劇項目廣為傳播,僅2022年就有21部作品在各大平台播出。其中,7家企業的7部作品入選陝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項目、3家企業的3部作品獲評陝西省第十六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基地先后被評為陝西省文化產業示范基地、西安市文化產業示范園區。

  今年,秦漢新城影視文化產業基地將繼續圍繞“影視+”產業生態鏈進行布局,探索創新服務模式,持續加大企業孵化培育力度。“我們將充分發揮平台資源優勢,通過項目動態跟進、企業資源梳理、業務合作聯動等機制,充分調動基地企業的能動性,優化影視全產業鏈,形成充滿活力的健康內循環。”秦漢新城影視文化產業基地負責人王藝青說。

  以歷史遺址為核心、生態環境為基底,秦漢新城將全面啟動大遺址保護工程,大力實施“文化+”戰略,加快實施圍繞秦咸陽城遺址、西漢帝陵遺址群規劃建設的“大漢紫道”“夢回漢邑”等系列文旅項目,形成以歷史文化體驗、研學旅行、觀光旅游為特色的精品文化旅游線路。同時,秦漢新城將全力推進陝西歷史博物館秦漢館展陳布展工作,確保今年底前達到試運營條件。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