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28项考古成果入选历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2022年04月01日09:1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28项考古成果入选历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本报讯 (记者 郭青 杨露雅)3月31日,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结果揭晓。随着陕西西安江村大墓考古项目成功入选,自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开展以来,我省已有28项考古项目登上榜单。

  自1990年开始,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已进行了30余年。陕西入选项目约占全国入选总数的十分之一。近年来,陕西入选的考古项目以周秦汉唐遗址为主,地域遍布三秦大地,充分彰显了陕西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陕西神木石峁遗址入选201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陕西宝鸡石鼓山商周墓地入选2013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陕西宝鸡周原遗址入选2015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陕西凤翔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入选201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高陵杨官寨遗址、西安秦汉栎阳城遗址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延安芦山峁新石器时代遗址、澄城刘家洼东周遗址入选2018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南郑疥疙洞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神木石峁遗址皇城台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在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中,西安少陵原十六国大墓入选。

  这些考古项目揭示了一段又一段历史文化故事,也为中国考古学的发展提供了更加翔实的资料。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