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葡萄樹下種菌菇 打開致富新門路

2023年02月17日11:2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葡萄大棚裡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趙影超 攝
葡萄大棚裡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趙影超 攝

近日,在陝西省西安市鄠邑區玉蟬街道的一處葡萄大棚裡,套種的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像一把把小雨傘鋪滿地,菌帽鮮嫩肥厚,村民們忙著採摘、裝桶、轉運。

“我們這周邊種葡萄的多,我就想著利用葡萄地的冬歇期再套種羊肚菌,互不干擾,還能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增加收入。”鄠邑區玉蟬街道八十村村民李根良是全村第一個吃螃蟹的人,2015年他開始引進種植羊肚菌,帶動周邊6戶村民種植羊肚菌共計60多畝,年收益達100多萬,讓種植羊肚菌成為了周邊群眾致富增收的新選擇。

“羊肚菌隻要能種出來,現在根本不愁賣。這幾年我也積攢了不少客戶,一到成熟季基本就被訂完了。”李根良高興地說。今年,在李根良的帶動下,周邊越來越多的村民看到了種植羊肚菌的前景,加入其中,讓羊肚菌產業在鄠邑不斷壯大。(賈凱璐)

(責編:賈凱璐、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