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160.7億元!陝西汽車產業鏈集中簽約22個項目

中國開發區協會汽車產業專委會在陝設立汽車產業招商促進中心

2023年02月24日08:5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60.7億元!陝西汽車產業鏈集中簽約22個項目

  本報訊 (記者 沈謙)2月23日,第六屆“一帶一路”汽車產業發展國際論壇暨汽車產業鏈高質量發展協作大會在西安開幕,會上22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規模達160.7億元。當天,由中國開發區協會汽車產業專業委員會在陝西設立的汽車產業招商促進中心揭牌。

  此次活動由省工信廳和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主辦,以“綠色·智擎·自主·高效 構建產業鏈新生態”為主題,旨在深入落實全省“三個年”活動部署要求和重點產業鏈提升工作部署。

  當天,西安、寶雞、咸陽等6個市先后與陝汽集團、比亞迪、西安朗創電子、西安精新高科、駿馳產業園等單位簽約22個項目。另外,借助此次活動,一批總投資規模超200億元的項目正在洽談。

  西安、寶雞、咸陽、銅川、渭南5市發布汽車產業發展及產業鏈提升政策措施。同時,陝汽集團、比亞迪、吉利汽車等多家陝西汽車產業鏈鏈主企業發布採購需求。來自國內的多位業內專家,分別以“我國汽車產業發展現狀與趨勢研判”“汽車產業鏈政策解讀與技術趨勢研判”等為主題,進行了政策解讀。

  據介紹,目前我省汽車產業發展勢頭良好,全省現有和在建整車產能已突破300萬輛,去年全省汽車產量達到133.8萬輛,同比增長67%,增速全國第一。其中,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產量高居全國榜首,陝汽重卡馳名全國,吉利汽車在陝西布局2個整車基地和1個發動機基地,並將奔馳smart生產導入陝西﹔汽車零部件配套方面,三星電池、眾迪電池、法士特變速器、漢德車橋等一批關鍵零部件企業聚集發展,有力支撐陝西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