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新增7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沈谦
2022年12月29日08:5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新增7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

  本报讯 (记者 沈谦)12月28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日前公布了第七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含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陕西获得7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其中3个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4个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至此,全省累计拥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24个,在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排名第14位,在西部排名第1位。

  据介绍,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代表全球制造业细分领域最高发展水平、最强市场实力。国家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遴选,旨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此次我省新增的7个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中,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陕西中天火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认定;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耐高温长寿命隐身材料”、西安诺瓦星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LED显示控制系统”、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金刚石线”、中冶陕压重工设备有限公司的“单机架六辊可逆冷轧机组”获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认定。

  我省自2020年启动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行动以来,已累计培育认定两批36家省级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我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等领域。这批企业呈现出经济效益好、市场占有率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突出优势,已成为我省引领产业链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