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在延安市富縣走訪慰問時強調

把黨的關懷送到群眾心坎上 讓老百姓溫暖過冬祥和過節

2023年01月20日10:4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黨的關懷送到群眾心坎上 讓老百姓溫暖過冬祥和過節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在農歷癸卯年新春即將到來之際,省委書記趙一德19日到延安市富縣走訪慰問老黨員、困難群眾、優撫對象、駐村干部和一線醫務工作者,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做好走訪慰問和困難幫扶工作,把黨的關懷送到群眾心坎上,讓老百姓溫暖過冬、祥和過節。

  趙一德來到富縣牛武鎮申家溝村,看望老黨員高智慧,關切地詢問他的身體和生活狀況,祝願他新春愉快、闔家幸福,囑托當地干部及其家人照顧好老人生活,讓他安享晚年。在困難群眾張勝利、高和平家中,趙一德仔細詢問他們的生活、醫療和子女就業等情況,勉勵他們堅定信心、樂觀生活,在黨委和政府的幫助下依靠勤勞雙手過上好日子。趙一德叮囑當地黨委政府落實好各項幫扶政策,千方百計送溫暖、解難題,讓群眾生活越過越殷實。在交道鎮白家村退役軍人白潤兵、白茂昌家中,趙一德詳細了解優撫政策落實情況。他說,退役軍人為祖國和平與安寧作出了重要貢獻,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大力弘揚雙擁光榮傳統,全面落實擁軍優屬政策,關心關愛退役軍人和軍屬工作生活。趙一德還與白家村黨員干部和駐村工作隊員深入交流,對當地依托“土特產”培育集體經濟、帶動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勵他們再接再厲、穩扎穩打,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在富縣人民醫院,趙一德實地察看病區設置、醫療救治、門急診接診等情況,看望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感謝他們在疫情防控緩疫壓峰、錯時延峰和有序渡峰中付出的艱辛。他說,基層醫院在新階段防控工作中的任務很重,有關部門要科學合理安排醫護人員的值班值守、輪崗輪休,讓他們以更好狀態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蒿慧杰,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琳,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