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理工大學獲批四項陝西省“大思政課”建設試點項目

2022年11月23日15:00 |
小字號

近日,陝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公布了2022年陝西省“大思政課”建設試點項目立項結果,西安理工大學獲批四項陝西省“大思政課”建設試點項目。

今年7月,陝西省被教育部列為首批全國“大思政課”建設綜合改革試驗區試點省市。為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大思政課”建設綜合改革的安排部署,進一步推進全國“大思政課”建設綜合改革試驗區陝西省試點建設走深走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於8月底開展陝西省“大思政課”建設試點項目申報工作,打造一批“大思政課”建設品牌項目,凝練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先進經驗和做法。

學校高度重視“大思政課”試點項目建設,積極組織專題研討,組建申報團隊,制訂申報方案,部署開展項目申報工作,經過學校推薦,專家評審,委廳會議研究,西安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劉德安負責的《“大思政課”視野下思政課程均衡發展的設計理論和路徑研究》入選陝西省“大思政課”建設均衡發展示范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梁嚴冰負責的《標兵引領 合縱連橫 推動“大思政課”多維均衡發展》入選陝西高校“大思政課”建設“一校一品牌”創建項目﹔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尹潔負責的《“大思政課”視域下“四維融創”實踐育人模式構建》入選陝西高校“大思政課”實踐育人建設項目﹔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魯寬民負責的《新時代弘揚延安精神系列課程》入選陝西省“大思政課”系列精品課程建設項目。

長期以來,學校堅持把思政課建設擺在黨的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位置,將思政課建設任務要求納入重點工作,聚焦加快構建“大思政課”格局,抓好思想政治理論課建設的謀劃和頂層設計,提升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水平,切實推動思政課教學提質增效、高質量發展。學校將以試點項目建設為契機,積極探索“大思政課”建設有效路徑,打造具有學校特色的“大思政課”品牌,凝練可復制推廣的典型經驗做法,為全省“大思政課”建設綜合改革做出貢獻。(當地供稿 西安理工大學)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