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上強調

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以有力舉措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趙一德主持 趙剛出席

2022年11月22日08:32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以有力舉措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本報訊 11月21日,省委、省政府召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分秒必爭的精神和更為堅決果斷的舉措全力攻堅,盡快把疫情蔓延勢頭壓下去,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

省長趙一德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趙剛,省委常委王曉、方紅衛、蒿慧杰、李春臨、王琳,副省長葉牛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陝西工作組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劉國中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全省上下要切實增強緊迫意識、風險意識,全面嚴起來、緊起來,集中力量迅速打贏本輪疫情殲滅戰。要堅持第九版、落實二十條,在實踐中實化細化具體化,既不能層層加碼、一刀切,又要把符合規定、務實管用的措施大膽用起來。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主要領導親自抓,各級各部門各單位扛牢責任,同時充分發動群眾、組織群眾。要堅持統籌兼顧,確保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劉國中要求,要以更大力度加強外防輸入,同時要嚴防外溢。要格外重視校園、企業等重點機構和場所管理,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要把早發現擺在突出位置,堅持用好核酸檢測手段並優化流程。要加強流調力量,加快流調速度。要科學劃定高風險區,既不能隨意擴大,也不能隨意縮小,一旦劃定要管嚴管到位。要做好居家隔離群眾管理服務,嚴格落實賦碼管理、不得外出要求。要加快疫苗接種,加強中醫藥干預。要帶著感情搞好群眾生產生活服務保障,依法依規維護防疫秩序。要做好醫療救治資源儲備,確保全面達標。要加強宣傳引導,不斷凝聚全社會合力攻堅正能量。

趙一德強調,要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緊迫性、復雜性、艱巨性,以更大決心、更快速度、更實舉措追陽斷鏈、管控風險,早日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要統籌抓好外防輸入和防控能力建設,壓緊壓實“四方責任”,進一步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切實構筑起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牢牢掌握防控工作主動權。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