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理工大学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学校

2022年09月14日09:0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理工大学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试点学校

  本报讯 (记者 吕扬)日前,教育部批复同意《陕西省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试点方案》,下发《关于试点使用“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的通知》,西安理工大学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和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试点学校。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推出的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以实际行动为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教育体系迈出的重要一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一期项目包括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近期,为进一步支撑和健全高等教育教学数字化体系建设,以信息化手段加强大学生实习服务与管理,教育部同时推出了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

  长期以来,西安理工大学大力推进教育资源数字化建设,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实习实践等各个环节,加强内容建设和运营维护,切实为师生提供能用好用的数字化资源,积极构建学校本科教学新形态。2021年以来,学校先后投入4000多万元对传统教室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了300多间智慧型互动教室,实现双向高效互动式教学。学校结合多年学分制探索与改革经验,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升级和改造,新的智慧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已上线运行,师生反馈良好。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