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向3萬名老人捐贈價值1300余萬元款物

2022年11月07日08:1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向3萬名老人捐贈價值1300余萬元款物

  本報訊 (記者 劉楓)11月4日,記者從省慈善協會獲悉:2022年九九重陽節慈善志願服務月活動於近日收官。全省各級慈善組織聯合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向困難老人、殘疾老人、空巢老人送關愛,累計為3萬名老人捐贈價值1300余萬元款物。

  此次活動慰問對象精准、活動地域廣泛。全省各級慈善組織把65周歲以上的城鄉困難老人作為慰問重點,為其送去慰問金、米面油、衣服等,幫助協調解決急難愁盼問題。此外,全省5萬多名慈善志願者結合各地實際,面向困難老人開展義演、義診、慶祝生日、打掃衛生等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舉辦有關身心健康、疫情防控等內容的講座,為老年人提供物質和精神雙重關懷。

  近年來,省慈善協會精心組織實施了“一元關愛”“關愛抗戰老兵”等慈善項目,創建了一批慈善老年大學和慈善幸福家園,持續助推愛老敬老活動常態化、長效化。自2004年以來,我省累計投入資金9000多萬元,發動100多萬人次慈善志願者參與,為廣大老年人送去關懷,營造了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圍。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