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我國最大推力液體火箭發動機首次整機試車圓滿成功

2022年11月05日18:3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1月5日電(李志強)11月5日,由航天科技集團六院自主研制的中國最大推力液體火箭發動機首次整機試車圓滿成功。

試車現場畫面。航天科技集團六院供圖

該型發動機設計推力500噸級,採用世界上最大的補燃循環發動機推力室。首次整機試車的成功,標志著該型發動機研制取得重大突破,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航天液體動力技術支撐航天強國建設躍上嶄新台階。

試車現場畫面。航天科技集團六院供圖

500 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的推力是現役120噸級液氧煤油發動機的四倍。航天六院研制團隊經過近十年的潛心攻關,首次創新性採用了全數字化設計和管理模式,突破了一系列關鍵和核心技術,全面提升了我國液體火箭發動機的研制水平,將有力推舉“航天夢”“中國夢”的實現。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