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31日09:0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10月25日,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廳召開工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對“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作出部署,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視,為黨和國家科技事業描繪了宏偉藍圖、指明了前進方向。會議要求,要切實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推動陝西科技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貢獻陝西力量。

  10月25日,省司法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就宣傳貫徹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會議強調,全省司法行政系統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統領,凝心聚力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全面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統籌做好全面依法治省等工作,充分發揮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務職能。

  10月25日,省交通運輸廳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抓緊抓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增強推動全省交通運輸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統籌抓好疫情防控、保通保暢、安全生產、風險防控、擴大投資、助企紓困、作風建設等各項工作,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10月25日,省政府研究室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做到提高認識、突出重點,全面領會其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要在用心學、用情講、用力做上下功夫、見實效,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的實際成效轉化為狠抓工作落實的強大動力,努力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專業能力、提高服務效能中有新突破,推進省政府研究室服務決策、服務發展工作再上新台階。

  10月25日,省社科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領會和研究闡釋,深入領會黨的創新理論的道理學理哲理,及時推出高水平解讀闡釋成果,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學科體系、學術體系、話語體系。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著力推進全院黨建、科研、智庫、人才等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征程上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10月25日,省機關事務服務中心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中心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領會大會精神,堅定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安排上來,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轉化為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機關事務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機關事務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記者 張梅 陶玉瓊 楊曉梅 母家亮 南楠 鄭斐 通訊員 王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