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1日08:5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10月24日,省檢察院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要求,全省檢察機關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豐富學習宣傳載體,用好教育宣講平台,讓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到陝西檢察工作中。要深刻理解黨和人民賦予檢察機關的重大責任,加強新時代檢察機關法律監督工作,以檢察工作現代化服務保障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10月28日,省商務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以實際工作成果檢驗學習貫徹成效。要奮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重點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政策穩外貿,二是抓活動穩外資,三是抓重點促消費,四是抓平台促開放。要更好發揮制度創新和政策疊加效應,認真研究推進各類開放平台融合發展,為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貢獻商務力量。

  10月25日,省衛生健康委召開委直系統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陝西衛生健康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要全力推動健康陝西建設,完善人民健康促進政策。要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發展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優化孤寡老人服務,推動實現全體老年人享有基本養老服務。要創新醫防協同、醫防融合機制,健全公共衛生體系,加強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和應急能力建設,奮力開創陝西衛生健康事業新局面。

  10月25日,省統計局黨組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會議,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轉化為做好各項工作的強大動力,更加有效發揮統計調查、分析和監督職能,加強分析研究和預警研判,創新服務手段,拓展服務職能,著力建設高水平統計“數庫”和高質量統計“智庫”,為宏觀決策提供統計支撐,在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的實踐中展現統計擔當、作出更大貢獻。

  10月27日,團省委召開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全省共青團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團結帶領廣大青年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要發揮青年大學習、青年講師團載體作用,開展全方位、多角度宣傳,把全省廣大團員青年的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項任務中,全力推動陝西共青團工作高質量發展。

  10月26日,省僑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全省僑聯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原原本本學、認真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努力使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要宣傳好黨的僑務政策,團結廣大僑界群眾聽黨話、跟黨走,推動新時代僑聯事業高質量發展。要抓好貫徹落實,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僑聯工作,有效發揮各級僑聯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動員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記者 呂貴民 崔春華 楊靜 蘇怡 劉芊羽 李羽佳)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