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2日08:5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10月28日,省公安廳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全省公安機關要堅持深學細悟,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腦入心,成為凝聚警心、激勵斗志的強大精神動力。要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堅持篤行實干,堅決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陝西公安機關工作的具體實踐,不斷創新完善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的機制措施,堅持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努力為陝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10月25日,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強調,全省文旅系統要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各項工作安排上來,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轉化為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文旅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扎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10月25日,省體育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要求,全省體育戰線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系統學習、深刻領會、貫通落實﹔要在宣傳宣講上下功夫,認真制定局系統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工作方案,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到每一個支部、每一位黨員﹔要在以學促干上下功夫,進一步優化工作思路,完善頂層設計,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促進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全面發展,加快推進體育強省建設。

  10月28日,省人防辦召開黨組理論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牢記初心使命,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履行好“戰時防空、平時服務、應急支援”的使命任務,不斷加強人防基礎戰備建設、國防動員體制改革,昂揚斗爭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人防工作的生動實踐,推動全省人防建設全面發展。

  10月24日,陝西省稅務局組織召開黨委(擴大)會,研究部署全省稅務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具體舉措。會議要求,要發揮好黨委“帶頭學、帶領學、帶動學”示范作用,發揮好黨的二十大代表王照輝同志的領學作用,發揮好青年干部生力軍作用,發揮好各級基層黨組織陣地作用,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全省稅務系統要腳踏實地,立足自身工作,扎實做好政策、保障、辦稅服務,確保各項稅收政策和便民辦稅措施不折不扣落實到位,為實現新時代稅收現代化目標作出陝西稅務貢獻。

  10月24日,省婦聯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要聚焦思想引領,面向婦女群眾開展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活動,團結動員婦女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聚焦服務大局,引領婦女積極投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實踐﹔要聚焦家庭建設,弘揚中華傳統美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平和文明素養﹔要聚焦民生福祉,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不斷增強婦女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婦聯改革,繼續弘揚延安精神,切實加強自身建設。

  (記者 霍海澎 柏樺 毛毛 母家亮 蘇怡 楊小玲)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