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深入領會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11月01日08:4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深入領會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部署

  本報訊 10月3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我省延安市和河南安陽市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決定》,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閉幕不到一周,習近平總書記深入延安農村、學校考察調研,充分體現了總書記、黨中央對老區人民的深情牽挂,給全省人民以巨大鼓舞,為我們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奮進中國式現代化增添了強大動力。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總書記前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全力以赴開創全省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牢記“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仍然在農村”,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讓老鄉們生活越來越紅火。要在保障糧食安全的基礎上,結合實際找准產業發展方向,大力發展蘋果、獼猴桃、乳制品、生豬、肉羊肉牛、家禽、蔬菜、食用菌、茶葉、紅棗、核桃等特色優勢產業,促進農民就近就地就業、實現穩定增收。要下氣力改善農村生活條件,統籌推進“四好農村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持續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務實推進廁所革命,加快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推動延安精神進教材、進課堂,辦好“大思政課”,發揮好共青團、少先隊等作用,引導廣大學生聽黨話、跟黨走,矢志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要加快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和城鄉一體化,強化學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發展,促進高中階段學校多樣化發展,統籌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繼續教育協同創新,一體推進教育、科技、人才工作。

  會議強調,要加強文化建設,推進文化自信自強。要弘揚好革命文化,依托延安、照金、馬欄、富平等地紅色資源,引導干部群眾深刻感悟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更好賡續紅色血脈。要傳承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守護好中華文明精神標識,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引導干部群眾不斷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要發展好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大力弘揚中國精神。

  會議強調,要砥礪奮斗之志,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展現陝西新氣象新作為。要艱苦奮斗,大力發揚斗爭精神,下氣力破除制約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性障礙和機制性梗阻,解決好事關三秦百姓切身利益的矛盾問題。要團結奮斗,充分調動全省各個領域、各條戰線、各個方面干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要不懈奮斗,聚焦黨的二十大各項部署,聚焦總書記為陝西擘畫的宏偉藍圖,一件接著一件辦,一年接著一年干,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實現新進步。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加強學習培訓,搞好宣傳宣講,深入研究闡釋,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要全面落實總書記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央《決定》,深入理解“五個牢牢把握”、在“三個全面”上下功夫、“九個深刻領會”、“七個聚焦”等要求,真正做到學懂弄通,並落實到工作中,扎實做好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各項工作,謀劃推進今后一個時期任務,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陝西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