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3日09:0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10月25日,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全省退役軍人事務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熱潮,按照“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做到學深悟透、真信篤行。要創新學習宣傳的平台載體,加大線上線下宣傳力度,積極營造濃厚氛圍,引領廣大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始終聽黨話、跟黨走。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煥發出來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干好本職工作的具體行動,加強軍人軍屬榮譽激勵和權益保障,做好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工作,推動我省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10月27日,省審計廳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全省審計系統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層層抓好傳達學習。要對標對表,結合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統籌抓好重大政策貫徹落實情況、重大項目建設情況、重大風險防控情況、重大民生項目實施情況、重點部門和單位預算執行情況等審計,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到審計工作全過程、各方面,為奮力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貢獻審計力量。

10月25日,省信訪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要求,全省信訪系統要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信訪系統落地生根。要持續抓好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進一步壓緊壓實信訪工作責任,採取提級包案、公開聽証、聯合接訪、綜合研判等方式,推進解決問題、幫扶救助、思想疏導,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合法訴求,確保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要抓好明年重點工作謀劃,突出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圍繞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新要求,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找准貫徹落實的結合點、發力點,認真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不斷開創新時代陝西信訪工作發展新局面。

10月26日,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全局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集中培訓、研討交流等方式,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要按照“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學、認真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深學細悟、融會貫通。要堅定有力地抓好工作落實,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全面把握新時代金融改革發展穩定的新要求、新部署和新目標,用黨的二十大精神重新審視我省金融工作實際,以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為重點,對標對表、系統謀劃,守正創新、踔厲奮發,以更好的工作實績書寫陝西金融工作新篇章,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記者 劉芊羽 崔春華 霍海澎 楊光)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