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進一步研究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 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2年11月05日07: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研究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措施 分析當前經濟形勢部署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工作

  本報訊 11月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審議《中共陝西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分析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研究防疫情、穩經濟、保安全工作。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堅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實化細化工作方案,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不斷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繼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推動黨員干部群眾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落實總書記、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齊心協力狠抓穩經濟一攬子政策落實,經濟呈現穩定恢復良好態勢。下一步,要繼續把勁使足,做實做細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拓外貿等各項工作,實現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部署,深化對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堅持管用有效的措施辦法,根據新任務新要求充實完善目標舉措。要積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既補短板、強弱項,下氣力規避“卡脖子”風險,又發揮好教育科技人才等資源優勢,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推進科技成果轉化產業化,提高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水平。要著力穩就業穩物價,統籌抓好糧食增產和農民增收,加強能源生產保供,加大困難群體幫扶力度,繼續動態排查整治各領域隱患,確保全省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好既定防控措施,守牢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要加大工作力度,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要毫不放鬆搞好常態化防控,優化提升流調排查、核酸檢測、隔離轉運、封控管控等工作。要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保障好群眾生活物資供應和就醫等需求,搞好交通保暢,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