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陝西“臨潼石榴”等級果品標准發布

2022年11月03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手捧剛採摘下來的石榴,果農們喜笑顏開。王三合攝
手捧剛採摘下來的石榴,果農們喜笑顏開。王三合攝

又是一年石榴熟。11月3日,2022陝西水果網絡特色季•西安時令水果“石榴紅了”主題宣傳推介活動啟動。

活動中,西安臨潼區發布“臨潼石榴”產品等級標准,公布了“臨潼石榴”特等果、一級果、二級果三個等級果品的評價標准和要求,頒布了《臨潼區石榴等級標准實施規范》,並首次發布三個等級果品專屬LOGO,標志著臨潼石榴有了分級銷售標准,維護臨潼石榴品牌形象的同時提升了市場競爭力,讓石榴果品以質論價,增加農民收入。

作為我國石榴最早栽植地和全國石榴主產區之一,臨潼被譽為“石榴之鄉”。2020年,“臨潼石榴種植系統”以栽植歷史悠久、種質資源豐富和保持傳統技術等優勢,被列入第五批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名錄。2020年10月,“臨潼石榴”區域公用品牌正式發布,全區13家經濟實體獲“臨潼石榴”區域公用品牌授權。

據了解,臨潼區石榴種植面積8萬余畝,年產優質石榴8萬余噸,年產值5億元以上,綜合產值達到15億元。全區石榴種植戶近8900家,有超過5萬人從事與石榴相關的工作,石榴已成為帶領臨潼群眾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下一步,我們優先在全區石榴標准化示范園推廣實施石榴等級分銷標准,並推廣實施覆蓋全區所有石榴種植戶。同時加快構建‘區域公用品牌+企業品牌’的果品品牌體系,不斷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完善利益鏈,推動以石榴為產業核心的農業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為鄉村振興賦能。”臨潼區農業農村局局長劉軍鵬表示。(鄒星)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