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國國家版本館“一總三分”落成典禮舉行

劉國中趙一德在西安分會場揭牌

2022年07月24日09:1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國家版本館“一總三分”落成典禮舉行

  本報訊 (記者 王帥 張辰)7月23日,中國國家版本館“一總三分”落成典禮舉行。落成典禮在北京中央總館設主會場,在陝西西安、浙江杭州、廣東廣州三地分館設立分會場並進行現場連線。省委書記劉國中為西安國家版本館揭牌,省長趙一德為中國國家版本館西安分館揭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王曉,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李春臨,副省長方光華在西安出席落成典禮。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蒿慧杰介紹西安國家版本館(中國國家版本館西安分館)建設情況。

  中國國家版本館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批准實施的重大文化工程,著眼於中華文明載體的永久安全保藏,是國家版本資源總庫和中華文化種子基因庫。作為中國國家版本館“一總三分”的分館之一,西安國家版本館(中國國家版本館西安分館)按照職能定位將帶有中華文明印記的各類載體分為十個類別,作為版本納入其中,著力打造獨具特色的中華版本資源集聚中心、西部區域中心和地方特色版本中心,主要承擔中華文化版本典藏、展示、研究與交流的功能。

  西安國家版本館(中國國家版本館西安分館)南倚秦嶺,北望渭河,佔地約300畝,總建筑面積8.25萬平方米,主體為高台建筑,呈現出大氣磅礡的漢唐風格。

  據悉,西安國家版本館(中國國家版本館西安分館)將於7月30日舉行開館儀式。西安國家版本館(中國國家版本館西安分館)結合陝西文化特色,精心設置兩個展覽。其中《賡續文脈 踔厲前行——中華文化經典版本展(西部篇)》旨在講好以西部為主的中華經典版本故事,《楮墨遺珍 萬裡同風——絲綢之路版本展》旨在充分展示絲綢之路文明。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