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3地被確定為國家再生水利用配置試點城市

2022年07月18日10:2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3地被確定為國家再生水利用配置試點城市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 實習生 王宸鈺)7月14日,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經省政府同意,並報國家六部委備案,我省西安市、渭南市蒲城縣、榆林市高新區3地被確定為國家典型地區再生水利用配置試點城市。

  據悉,我省再生水利用配置試點3地要落實污水資源化利用有關要求,從再生水利用規劃布局、加強再生水利用配置管理、擴大再生水利用領域和規模、完善再生水生產輸配設施、建立健全再生水利用政策5個方面著手,形成先進適用成熟的再生水利用配置模式,以點帶面推進全省水資源節約集約和可持續利用。

  省水利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會持續加強對試點地區的業務指導和跟蹤評估,總結提煉試點經驗,打造效果好、能持續、可推廣的再生水利用配置試點先進模式和典型案例,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實的水資源保障。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