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西咸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外控内筛 迅速实现清零目标

2022年04月18日08: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严从紧外控内筛 迅速实现清零目标

  本报讯 (记者 孙鹏 母家亮)4月17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西咸新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外控内筛措施,迅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调度会,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雁塔区2号方舱是西咸新区密接人员隔离点,赵一德在实地察看人员入住、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后强调,要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服务,精心精细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扩散外溢。在希岸轻雅酒店,赵一德详细了解涉疫保障人员管理、专班运行等情况,要求加强人员培训,从严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加大环境采样检测力度,确保工作人员“零感染”。在沣东新城二府营村,赵一德仔细询问封控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力量下沉,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用心用情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等需求,切实将疫情传播风险管控到位。在西安绕城高速六村堡收费站,赵一德在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强调,要严把各类关口,逐车逐人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不漏一车一人,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

  调研中,赵一德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规范、更扎实、更细致。要紧盯重点传播链,加快流调溯源、隔离管控速度,持续开展“两类人群”大排查大摸底,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筛查管控,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牢牢夯实“四方”责任,加大区域协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调度会上,王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极端负责,加强末端管理,强化沟通联动,在负责尽责、提速提效、协调协同上更加自觉主动,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