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藏航空西安運行基地項目奠基儀式在空港新城舉行

2022年06月17日15:41 |
小字號

6月16日,西藏航空西安運行基地項目奠基儀式在空港新城舉行,為空港新城推進臨空經濟示范區建設再添一翼。

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副局長樊忠毅,西藏航空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魏博平,西部機場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波,空港新城黨委副書記白煒,民航西北空管局黨委副書記郝師平,中國航油西北公司黨委書記李建榮,民航陝西監管局副局長任衛民,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駐西安辦事處黨組成員、副主任王光亮,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馬中華,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兵兵等出席。

西藏航空西安運行基地項目位於空港新城周公大道以南、機場西收費站以東、啟航一路以西,總投資8億元,用地70畝,分兩期建設。項目建設內容為集行政辦公、生產運行、酒店住宿、培訓會議、后勤服務等配套設施為一體的航空運行基地,其中項目一期建設周期為36個月,總建筑面積不低於4.5萬平方米,主要建設辦公大樓和高品質酒店。項目整體建成運營后,預計每年實現稅收2100萬元,可穩定安置就業崗位1000人。

樊忠毅表示,西藏航空作為世界首家高原航空公司,長期以來承擔了大量西北地區進出藏運輸保障業務,為群眾出行構建了安全、便捷的運輸橋梁。此次西藏航空西安運行基地項目將為民航進出西藏的西北大通道提供支撐和保障,對推進各民族交往交融具有重大意義。希望西藏航空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做好航空運輸安全和項目施工安全各項工作,堅持真情服務理念,將守正服務與公司發展、安全服務體系相結合,推動服務水平不斷提升,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作風推進項目建設和進藏通道搭建,推動西北民航運輸發展。

白煒表示,近年來,空港新城以臨空經濟為主導,依托空港型國家物流樞紐、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加快構建臨空產業體系,打造“全球創新型航空城典范、內陸臨空資源配置中樞”,助力國家中心城市跑出開放發展的“加速度”。此次項目正式開工,是西藏航空緊抓“后疫情”時代機遇,建設進出西藏的西北大通道的一項重大戰略,空港新城將盡心竭力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越的環境、最優質的服務,希望項目加速建設,力爭早日竣工投運,助力空港新城打造現代航空產業集群。

張兵兵介紹了項目概況,他表示,西藏航空是西藏自治區唯一的本土航空,始終牢記“民航強國、藏航興藏”的初心使命,不斷夯實安全根基持續提升運行管理水平,成為開航時間最短,涉藏航線最多的航空公司。西藏航空將以“百年工程、質量第一”的要求,加強工程質量、進度、投資控制,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西安運行基地項目建設,推動形成以西安為主要支撐的民航進出西藏的西北大通道,為西安和陝西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近年來,空港新城緊盯建設國際一流臨空經濟區的目標,不斷加快國際航空樞紐建設,搭建臨空經濟全產業鏈。為解決航空公司總部遠離機場、綜合運營成本增加的問題,空港新城在機場西門戶規劃建設佔地2000畝的航空企業中央商務區,打造絲綢之路最具影響力的“航企CBD”項目。目前,空港新城已經成功吸引了藏航、東航、南航、川航、深航等14家航空企業落戶,形成了西部最大的航空企業總部經濟聚集區,推動空港新城樞紐功能進一步增強。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是世界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開創了世界民航史上高原運行的新紀元。西藏航空西安運行基地項目建成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將在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安排駐場運力15架以上,新增以西安為起止點的國際航線40余條,不斷完善航線網絡布局,形成以西安為主要支撐的民航進出西藏的北方大通道,推動空港新城航空樞紐建設、臨空經濟示范區和現代服務業發展,助力西安不斷追趕超越,促進陝西經濟高質量發展。

空港新城管委會、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民航西北空管局、民航陝西監管局、西藏航空有限公司、西部機場集團、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奠基儀式。(當地供稿 空港新城)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