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警方破獲一起利用寄遞渠道銷售假藥案

2022年06月13日08:5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警方破獲一起利用寄遞渠道銷售假藥案

  本報訊 (記者 張英)6月9日,記者從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獲悉:近日,公安高新分局成功破獲一起通過寄遞渠道銷售假藥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額達10余萬元,依法扣押假冒藥品700余盒。

  5月下旬,公安高新分局民警在工作中獲取線索,轄區沙井村內一沿街門店有收寄疑似假冒藥品現象。民警經過調查,迅速鎖定了該門店的具體位置,遂將該店鋪法人代表郭某玲帶回公安機關進行詢問。郭某玲承認其將非藥品的保健產品當成藥品通過寄遞渠道進行非法售賣,並對其銷售假冒藥品的違法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經查,今年以來,郭某玲伙同周某紅通過網絡聯系上線人員購買假冒藥品,后上線人員通過快遞將涉及28個品牌160余件非藥品的保健產品發貨到該門店。兩人為了謀取高額利潤,在無任何藥品批准文號和未獲得藥品、保健品生產經營許可証資質的情況下,通過社交網絡進行宣傳推銷,將假冒藥品通過物流快遞售賣至西安市雁塔區、長安區和渭南市等地,非法獲利4萬余元。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今年以來,公安高新分局緊盯重點區域重點人員重點藥品,強化寄遞物流行業陣地管控,嚴格督導寄遞業“三項制度”落實,最大限度擠壓涉寄遞渠道銷售假藥劣藥犯罪空間。今年以來,公安高新分局共偵辦涉寄遞渠道銷售假冒偽劣藥品案件9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0余人,進一步規范了行業經營秩序,嚴厲打擊了違法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

  警方提示:廣大群眾在購買藥品時,一定要前往正規的醫療機構和具有相關資質的藥店購買,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同時造成財產受損。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