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调研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并召开协调会时强调

紧盯目标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努力打造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

2022年04月27日08:2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紧盯目标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 努力打造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

  本报讯 (记者 孙鹏)4月26日,省长赵一德调研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协调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盯目标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副省长徐大彤参加活动。

  赵一德先后深入飞行区、T5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全省民航发展“头号工程”,也是全省综合交通网络的骨干工程,对我省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要求,科学调配力量,精心组织施工,确保如期建成投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构筑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枢纽。

  协调会上,赵一德强调,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盯工程总体工期计划,抢抓疫情平稳窗口期、国际客运航线停飞过渡期、施工黄金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资金、原材料、劳动力等要素保障,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确保项目建设协同有序推进,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着力打造“四型”机场,科学统筹机场规划建设中的安全要素,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建设运营理念,不断丰富机场自助化、智能化服务功能和场景应用,全面彰显文化符号、人文标识、陕西元素,努力把机场三期打造为“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迎宾之门。要加力排查整治隐患,强化机库、停机坪、配电室等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做好飞机保养维修情况、人员资质、操作技能等日常检查,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