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获阶段性财政补贴

2022年05月28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获阶段性财政补贴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汪文正)财政部、民航局近日印发的《关于阶段性实施国内客运航班运行财政补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为夯实民航安全基础,鼓励航空公司达到保持航班稳定运行所需的最低飞行航班数量,2022年5月21日至7月20日期间,对国内运输航空公司经营的国内客运航班实施阶段性财政补贴。

今年以来,财政部、民航局等有关部门出台了多项财税政策,支持民航业安全稳定和纾困发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民航企业的经营压力,但受疫情反复、油价攀升等因素影响,民航企业仍面临一些实际困难。此次《通知》明确,对国内客运航班实际收入扣减变动成本后的亏损额给予补贴,设定最高亏损额补贴标准上限为每小时2.4万元。原则上当每周内日均国内客运航班量低于或等于4500班时,启动财政补贴。据了解,补贴政策不区分企业规模、性质,所有执飞国内客运航班的国内运输航空公司均可申请。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年05月28日 第 03 版)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