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專項治理涉水領域腐敗問題

2022年06月13日08:5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專項治理涉水領域腐敗問題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6月1日,記者從省水利廳獲悉:我省全面啟動涉水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治理工作。

  專項治理工作由省紀委監委牽頭,省水利廳負責具體實施,至今年12月底基本結束。具體治理工作以保障城鄉供水安全為核心,分為全面動員部署、深入自查自糾、相互交叉檢查、加強督導檢查、嚴查腐敗案件、總結報告工作6個階段,重點對黨的十九大以來全省涉水領域腐敗問題進行集中治理,此后轉入常態,長期堅持深化,持續鞏固擴大專項治理成果。

  省水利廳及時成立工作專班,明確成員單位責任分工,並制定了《全省涉水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方案》,堅持“誰監管、誰負責,誰主管、誰負責,誰管水、誰負責”原則,聚焦涉水領域“微腐敗”和作風問題,緊盯侵吞國有資產、干預插手工程、水費私相授受、特權違規用水、貪腐違紀違法、作風不嚴不實6個方面的問題,對行業管理的城鄉供水腐敗問題進行集中治理,強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查、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督促補齊短板、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完善機制,堅決斬斷伸向民生的“黑手”,確保城鄉居民喝上“明白水”,提升全省城鄉供水保障服務能力,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