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考期間陝西省取消涉考車輛限行

2022年06月16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考期間我省取消涉考車輛限行

  本報訊 (記者 郭妍 周恆宇)6月15日,記者從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獲悉:2022年陝西中考將於6月18日至20日舉行,為確保中考期間道路交通順暢,省交警總隊推出多項措施護航中考。

  省交警總隊與教育部門密切溝通,提前掌握考生人數、考場數量和考點分布等底數情況,優化考場周邊道路交通組織,完善交通設施。取消涉考車輛尾號限行,便利接送考生車輛通行。在考點周邊擺放交通禁鳴、減速、禁停等禁令、警告標志以及管控隔離設施,並積極倡導廣大駕駛人行經考場周邊道路降車速、不鳴笛,禮讓送考車輛。緊盯轉運考生車輛和駕駛人,加強安全教育警示,有效降低交通安全風險。

  中考期間,我省將針對性加強考試期間警力部署,確保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持續平穩,嚴防發生涉考道路交通事故。加強路面指揮疏導,在通往考點的主要路段、路口以及考點周邊加強警力部署,加大指揮、疏導、巡查力度,及時處置擁堵、事故等涉考警情,確保考生、考務人員及相關車輛等順利抵離考點。充分挖掘考場周邊停車資源,開辟臨時停車區域,設置停車引導標志,方便涉考車輛停放。對涉考車輛發生交通違法行為、交通事故的,視情節進行口頭教育警告、快速放行、延期處置。

  依托交警鐵騎設立護考小分隊,開展“愛心護考”,加強通往考場沿途點段的巡邏,為遇交通擁堵、事故和忘帶証件以及走錯考場等涉考求助提供應急援助服務。對接報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處理,必要時協調車輛協助轉運考生。同時公安交通指揮中心將嚴密監測考試期間交通態勢,及早發現涉考、考場周邊的異常交通警情,及時應對處置。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