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趙一德在陝西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暨穩就業工作視頻會上強調

堅持就業優先 強化服務保障 全力以赴促進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2022年06月10日08:2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就業優先 強化服務保障 全力以赴促進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本報訊 (記者 孫鵬)6月9日,省政府召開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暨穩就業工作視頻會,省長趙一德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就業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認真落實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全國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黨代會部署,堅持就業優先,強化服務保障,全力以赴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確保完成全年就業目標任務。副省長方光華主持會議。

  趙一德指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各級各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全省就業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特別是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艱巨性、緊迫性,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思想上再加壓、措施上再加力、行動上再加快,把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作為重中之重,堅決穩住就業基本盤。

  趙一德強調,要全力穩住市場主體,以更大力度援企穩崗,用好用足支持政策,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千方百計夯實穩就業根基。要大力開發就業崗位,穩步拓展公共崗位、基層崗位,深入推進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積極支持自謀職業、靈活就業,持續強化項目拉動、產業帶動,不斷擴大就業“蓄水池”。要盡力提供精准服務,用好動態精准就業服務系統、“秦雲就業”、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等平台,積極組織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強化培訓服務,加強離校未就業畢業生跟蹤服務,促進畢業生充分就業。要著力防范化解風險,精准開展脫貧家庭、低保家庭、零就業家庭高校畢業生就業援助,依法規范就業市場秩序,努力營造良好就業氛圍和輿論環境。要持續做好農村轉移勞動力、脫貧人口、退役軍人及就業困難人員就業幫扶,建立常態化幫扶機制,暢通求助渠道,牢牢守住就業底線。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進一步發揮專班作用、聚合各方力量、創新工作思路、優化工作舉措,把穩就業保就業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以實際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教育廳、西安建筑科技大學、西安市、漢中市作了發言。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省穩就業工作專班、省就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省直有關部門、相關高校及各市、縣(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