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趙一德在調研機場外防輸入工作時強調

全面筑牢外防輸入屏障 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年06月13日08:4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面筑牢外防輸入屏障 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本報訊 6月12日,省委書記劉國中、省長趙一德到西安咸陽國際機場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劉國中、趙一德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把外防輸入擺在重中之重位置,嚴密細致做好國際客運航班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把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落地落實,切實筑牢外防輸入堅固防線。

  劉國中、趙一德來到機場海關監管指揮中心,聽取國際客運航班恢復后入境人員流量等情況介紹,通過視頻察看測溫、採樣等工作流程,強調要配足力量、優化程序,在保証質量、完成好規定動作前提下盡量壓縮通關時間。在詳細了解國際旅客到港流程后,劉國中、趙一德要求嚴格執行分流、“點對點”轉運隔離等措施,搞好服務保障,嚴控疫情風險。

  隨后,劉國中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機場疫情防控工作匯報。他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我省恢復國際客運航班后疫情輸入風險加大。要保持清醒頭腦,積極應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帶來的形勢任務變化,以高度的責任感抓好防控工作,守牢第一道防線。要壓實各方責任,全面加強指揮體系,充實業務熟練工作人員,把防控責任落到各個環節,解決好“最后一百米”問題。要嚴格硬隔離、硬閉環管理,嚴格按規范做好全流程操作。要不斷總結提升,動態補齊漏洞,同時統籌做好遠端防控,確保防得住、堵得嚴、不留縫隙、不出差錯。要完善機場硬件設施,加強醫護人員關愛,提前搞好隔離酒店儲備等工作。

  趙一德強調,閉環管理要更嚴,加強遠端防控、主動排查和跨區協查,落實海關檢疫、“點對點”轉運、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措施,嚴格全鏈條閉環管理。防控流程要更優,堅持“一機一方案”“一班一分析”,優化工作流程,把牢防控細節,實現防控質量和通關效率雙提升。力量儲備要更足,充實專業力量,加強業務培訓和實戰演練,動態調整轉運車輛、隔離場所和物資保障能力,確保拉得出、打得贏。

  省委常委王曉、方紅衛,副省長方光華,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調研和座談會。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