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各部門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2022年06月11日09:0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部門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大家紛紛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與本部門實際工作結合起來,以實際成效推動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落地落實,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6月2日,省審計廳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安排學習貫徹工作。會議要求,全省審計機關要把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聚焦省黨代會提出的奮斗目標、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積極履行審計監督職責,加大對貫徹新發展理念和穩經濟一攬子舉措落實情況的審計力度,加強對財政、金融、安全生產、食品藥品等領域重大風險的揭示,強化民生領域重點項目資金審計,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難點痛點堵點問題,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5月31日,省醫保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指出,黨組要領學促學,各黨支部要及時組織集中學習,個人要充分開展自主自學。要堅持和完善三重保障制度,鞏固提升基本醫保參保率和待遇保障水平﹔扎實推動醫保重點工作督導調研,切實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問題﹔因地制宜加快構建以鄉鎮(街道)醫保服務站為樞紐、村(社區)醫保服務室為節點的醫保經辦服務體系,確保年底前實現全省縣鎮村三級醫保經辦服務全覆蓋。

5月31日,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全省地方志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牢固樹立“為黨立言、為國存史、為民修志”的理念,確保方志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著力推進方志工作由傳統方志向數字方志、由“重修輕用”向“修用並重”轉型,建設黨和政府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的存史智庫、資政智庫和育人智庫。要突出強化作風建設,激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將“勤快嚴實精細廉”的作風融入日常工作。

5月31日,省婦聯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省黨代會精神。要強化政治自覺,做忠誠於黨的“舉旗手”﹔要牢記國之大者,做促進婦女全面發展的“推動者”﹔要發揮獨特作用,做倡導文明的“排頭兵”﹔要勇於自我革命,做婦女信賴的“娘家人”。要以婦聯工作的高質量發展,實現引領服務聯系職能的高水平落實,奮力譜寫新時代陝西婦女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記者 崔春華 孟珂 劉楓 楊小玲)

(責編:白鴿、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