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西安歡樂海岸·OCT1314摩天輪啟用

2022年06月16日15:20 |
小字號

西安歡樂海岸·OCT1314摩天輪佇立於灃東華僑城文旅融合示范區內,從查閱《漢書》《長安地方志》等史料,到追溯灃東新城的歷史文化,發現 “牛郎織女”“天作之合”“太太”的浪漫典故都源於這片土地。該項目以“愛情”為主題,匠筑131.4米的高度,同時配備52個科幻球體太空艙,寓意著“一生一世我愛你”的美好期許,為深藏於此地的“愛情”主題找到最現代、新潮的表達方式,成為西安城市古今交融的浪漫注腳。

除了對在地文化的致敬,西安歡樂海岸·OCT1314摩天輪採用國內少有的單邊單立柱索柱式大立架,使立柱和主軸大剛度連接,最大程度地平衡了美觀與安全﹔轉輪的設計方面,採用純幅條式大轉輪,使摩天輪整體大氣又不顯滯重。

區別於普通摩天輪,該項目在輻條上安裝的燈光能發出多種不同色彩的光,整個摩天輪共有208根輻條、112320個點光源,2080個鑽石燈,208個投光燈,104個爆閃燈,使用LED全彩燈光矩陣。其轉動一圈耗時28分鐘,擁有360度全天景轎廂,東南西北四個方向也都會呈現不一樣的風景,灃東新城內波光粼粼的灃河水景,詩經裡的田園風貌都能一覽無余。6月18日,西安歡樂海岸·OCT1314摩天輪將正式啟用,為古城上空增添光彩。

與摩天輪同處一地的西安歡樂谷·瑪雅海灘,2021年首次開園,便吸引30萬人前來打卡游玩,現已成為灃東新城內重要的文旅熱門地。今年西安歡樂谷·瑪雅海灘元氣回歸,除了兩條街的夏日美食等你敞開了吃,園區還開啟智能排隊系統,帶你輕鬆玩遍瑪雅海灘、羽蛇聖地、雨林秘境、太陽部落、黎明廣場五大主題區水娛樂項目。

基於灃東新城獨特的文化基因與資源優勢,華僑城集團沿循了“文化+旅游+城鎮化”的發展模式,打造灃東華僑城文旅融合示范區,重點建設西安歡樂谷及西安歡樂谷·瑪雅海灘、歡樂海岸酒店群及商業街區、周文化博物館、西咸新區級圖書館、OCAT當代藝術中心、創想中心等項目,以實際行動激活灃東文旅行業,推動西安文旅產業發展,為大眾帶來更高品質的文旅產品與服務,為游客提供更美好的文旅體驗。(當地供稿 灃東新城)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