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三秦行宣傳採訪活動啟動

2022年06月09日09:1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6月9日電(賈凱璐)8日下午,“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三秦行宣傳採訪活動啟動儀式在陝西省渭南市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長廊舉行。

據介紹,本次宣傳採訪活動以“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三秦行為主題,歷時20天,10余家中省媒體將全方位報道陝西各級政府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新辦法、新舉措及取得的新進展。

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徐鵬(左)向媒體釆訪團代表授旗。人民網 賈凱璐攝

啟動儀式上,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徐鵬向採訪團授團旗,渭南市副市長張開致辭。

“希望通過本次活動,推動各級政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意見》,進一步提升社會各界對《意見》的關注度、知曉率和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徐鵬說。

啟動儀式前,渭南市市長陳曉勇圍繞如何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的意見》,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務水平,爭創全國全民健身運動模范市接受採訪。

“我們將從‘用好全民健身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多元供給推構建’‘建立全民健身志願服務長效機制’‘完善各類人群公共體育服務支撐體系’等方面抓好、貫徹好、落實好《意見》精神。”據陳曉勇介紹,2018年9月,經陝西省體育局批准,渭南市開始創建全國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目前是陝西省唯一被推薦創建全國全民運動健身模范市的地級市。

據介紹,本次宣傳採訪活動將聚焦陝西構建8個“更高水平”系統,深入挖掘構建過程中涌現出的先進人物和典型事跡,激發和動員陝西全省上下積極投入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構建工作中,為陝西體育高質量發展營造濃厚氛圍,匯聚奮進力量。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