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榆林學院師生走進校園博物館感受“博物館的力量”

2022年05月19日14:27 |
小字號

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榆林學院校工會聯合校史辦、博物館組織榆林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化工學院和文學院的部分師生,走進學校校史館和陝北歷史文化博物館,了解榆林學院紅色校史,感受“博物館的力量”。

上午9時,師生代表們跟隨講解員的腳步,參觀了榆林學院綏德師范校區百年紅色校史主題圖片展,深入了解榆林學院播火西北、培育英才的崢嶸歲月,並在學院聲樂老師的帶領下集體學唱榆林學院綏德校區抗戰時期創作的抗戰歌曲《綏師師生真能干》,在歌聲中汲取紅色力量,賡續紅色基因,傳承發揚奮斗精神。

在陝北歷史文化博物館,師生代表依次參觀了史前—商周、秦漢、魏晉—明清三個主展廳。“知來處,明去處”,通過一件件展品、一張張照片,老師和同學們領略了陝北區域內農耕文化與游牧文化相互沖突、相互融合的歷史特點,也切身感受到歷史自信、文化自信帶來的精神力量。

博物館是歷史的保存者和記錄者,也是保護和傳承人類文明的重要殿堂。榆林學院博物館不僅發揮著推動地方文物保護和研究的重任,而且履行著文明交流互鑒的歷史使命。

通過參觀博物館活動,利用好珍貴的館藏文物,讓文物“說話”,讓歷史“說話”、讓文化“說話”,讓豐富的文化內涵深入每位師生內心,在了解中傳承,在懂得中推廣,為榆林學院追趕超越高質量發展注入文化的力量。(當地供稿 陝西省總工會)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