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智引科技發布5G賦能智能綜採面的多個關鍵技術

2022年05月17日10:43 |
小字號

5月10日,陝西智引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智引科技)傳來好消息,業內首次在外場採用2.1G礦用本安型基站和適用於井下獨立部署的超小型5GC U9101的5G極簡專網,完成NR2.1GHz頻段40M大帶寬的5G VONR Frist call業務驗証工作,標志著5G專網將更加適配礦企生產需要,聚焦智能綜採面的5G無線化解決方案,提供更可靠、更安全、更綠色的雲網接入。

作為業界首款2.1G礦用本安型基站,全新技術安全性更高、適用性更廣泛,較隔爆基站相比,重量和體積減少90%以上,同時支持鏈型級聯,支持前傳環網保護,更適合煤礦巷道覆蓋場景。

另外,創新型2.1G+3.5G異頻融合組網方案滿足綜採面區域內的5G無縫覆蓋、上行千兆帶寬,形成涵蓋高、低頻段全場景立體網絡架構,大大提高煤礦井下復雜環境下的網絡部署靈活性,有效提升網絡安全和使用體驗。2.1G+3.5G無線雙連接網絡組網、雙UE冗余雙活增強了5G局域網的高可靠性。

同時,作為專為綜採面定制的井下輕量化i5GC解決方案,通過提供“1+1+100”(1U高、1根線對外組網、100W功耗)的超小機箱、超簡組網、超低功耗的業績最小5GC,打造綜採面的高可靠5G局域網,滿足礦區核心生產區域的獨立性。

下一步,智引科技將進一步推動5G與煤礦行業深度融合,通過“1張行業專網+1個基礎平台+N個應用場景”面向礦山行業提供整體解決方案與一體化服務,著力突破關鍵技術,加快5G+智慧礦山建設,以“5G賦能產業、合作共贏生態”為願景,大力推動礦山行業智能化發展。

智引科技將在外場驗証基礎上加快產品煤安認証和商用化部署工作,進一步推動5G與煤礦行業深度融合,通過5G專網為智慧礦山構筑數字底座,推動生產模式“智能化、實時化、少人化、無人化”深刻變革,為實現煤礦資源智慧開採、智能運輸、安全自主保障以及智能化經營管理提供核心技術支撐,助力煤炭行業的高質量發展。(當地供稿 袁博)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